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基因组所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会

2016-10-22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扩大会,以“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所长薛勇彪,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丽萍,副所长、全国政协委员张德兴,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作为京区督导组代表到会指导。会议由王丽萍主持。

  薛勇彪首先作了关于落实科技创新“三个面向”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30日在“科技三会”上讲话中提出的我国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方针及其背景和内涵要求,并结合国际和国内的许多生动的典型科技创新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最后结合实际提出了北京基因组所落实“三个面向”的目标任务,指出全所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承担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任务,为实现国家和院所的科技创新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肖景发结合自身科研实际作了关于践行科技创新为民宗旨的主题发言。他从如何理解科技创新为民、身边优秀科学家的事迹、自身如何践行科技为民宗旨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科技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根本方法是依靠人民群众,根本标准是让人民群众满意,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以创新为民为使命,努力做好科研本职工作,积极为国为民贡献力量。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的责任和目标,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目标、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将自身工作与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相结合,坚持“三个面向”,践行科技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促进和保障中心任务顺利实施。

  李志毅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表示所领导重视发挥带头作用,学习内容结合实际、主题突出。同时指出,落实科技创新目标任务,不仅要有领导班子统筹指挥,还要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能力和素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结合研究所的自身特点探索创新有效机制,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每名党员受教育、见实效。

  王丽萍在总结中指出,通过“两学一做”四次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很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要坚持以学促做,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的传递和带动作用,加强党委和支部自身建设,认真查找和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习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