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10-19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分院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兰州分院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会一学”主题活动安排,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主持导学《党章》中有关党建部分内容。吴建刚在主题报告中,重温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背景、意义和要求等,逐段逐句引导学习了《党章》中关于党建工作章节,着重强调指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四项基本要求,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他联系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导读导学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

  兰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和兰州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金健联系近期学习教育情况,围绕本次“每会一学”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管理的通知》要求,继续坚持好中心组学习制度;二是组织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通过配发书籍、邀请专家辅导、组织座谈等多种方式,扎实落实中央决定和中科院党组通知的要求;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分院系统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提高分院系统党的建设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四是引导分院全体党员收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有效发挥警示和教育作用。

 

学习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