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数学院召开“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专题中心组学习

2016-09-30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7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召开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数学院院所负责人、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员项国英列席会议。学习会由数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寿阳主持。

  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艰做了重点发言,介绍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讲话”的体会,并畅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后的认识。结合实际,武艰谈了他对科研单位,尤其是数学院自身党建工作方面的思考,指出了目前数学院在党的宣传和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在从严治党方面还可以进一步严格。他强调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开展“两学一做”要和“十三五规划”相结合,要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相结合,在树立和增强核心意识等方面抓出成效。

  院长王跃飞在讲话中强调,“问责”不仅指上级对下级的问责,也要坚持自己对自己的问责,要经常审视自己是否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研究院的领导干部都能做到“忠诚”、“干净”,所以要更加强调“担当”。“担当”是一种品德,也是一种精神风貌,是履职的素质能力,也是一种工作作风。在这方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动各所、各部门不断调整和进步。

  参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切身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和数学院实际,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对照《条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科研单位的合格党员。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发挥科研岗位的党员的表率作用。大家结合学习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对数学院承担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学习中还讨论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研究生、尤其是党员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及研究院当前面临的青年人才的培养问题、人才竞争问题,如何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坚持四个率先,把数学院建成国际一流机构。会议最后表示,党委和各支部今后将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使研究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项国英对数学院此次专题中心组学习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联系实际,不是空谈。他认为要落实中央精神,强调“两学一做”要带着问题学,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他还对数学院今后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