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京区党委举办“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

2016-09-2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在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举办2016年第二次“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宋福范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满着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在全党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宋福范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对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思路的提炼和升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质,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通俗表达。

  宋福范在报告中分别从共产党人的初心究竟是什么、为实现初心我们已经做了什么、继续前进接下来需要怎么做等3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对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今年7月份,院党组、京区党委下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马扬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京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通知要求,做出安排部署,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把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

  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支部书记、科技骨干、工青妇负责人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宋福范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