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深入学习讨论会

2016-09-20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在前期通过多种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基础上,按照兰州分院分党组的工作安排,分两阶段进一步深入进行学习讨论。

  第一阶段于9月18日与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干部党员代表一起集中聆听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康民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刻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包括“用‘七一’讲话统一思想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习近平‘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七一’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新发展”三个方面,重点从“关于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历史规律的阐释”、“对‘伟大斗争’的深刻认识”和“揭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的时代课题”三个部分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指出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出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献。

  第二阶段于9月19日召开了西北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紧扣“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主题进行讨论交流,西北研究院领导人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铭主持。

  会上,赖远明、夏燕青、曲建升、曹霞、王进东做了重点发言,结合对康民辅导报告理解领会,紧密联系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和自身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争做合格党员畅谈了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的脉搏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站在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足国际国内发展全局,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很多重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十八届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施政纲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当今改革发展稳定实践结合的最新成果。“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对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清醒认识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责任和应有的担当。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学思践悟讲话精神,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四个率先”要求、落实“一三五”规划及“十三五”规划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创新精神,共同为西北研究院的创新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还就扎实深入推进西北研究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第三专题和开启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做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