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

2016-08-25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及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8月23日,山西煤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第二次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6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专职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京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袁念出席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学习会上,马七军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既具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高度评价了我们党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了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面向未来中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马七军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的30句精彩语句,他结合习总书记讲话中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论述,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党组2016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工作部署,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来所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山西煤化所落实“一三五”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十三五”规划,抓好“十三五”规划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建议,并要求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紧密联系实际,用工作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马七军还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的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

  会上,所长王建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副所长房倚天、吕春祥,所长助理樊卫斌,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吴建国在听取工作汇报和重点发言后,对山西煤化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山西煤化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结合实际抓落实,在全面覆盖、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在学做结合、务求实效上花力气,保证了学习质量与学习效果。

  吴建国就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区分层次,针对不同特点的人群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落实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科凸显学习教育特色,注重学以致用;三是针对中科院不同时期的特殊使命充实学习教育内容,助力“四个率先”。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实处,积极落实好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上部署的相关工作,协力推进研究所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在所期间,吴建国还调研了山西煤化所“一三五”规划进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科技合作以及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柳岸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