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讲活动

2016-08-23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建设、培养良好家风,按照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819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邀请苏州市“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团成员、苏州中学园区校工会主席邓娟来所开展了《风雨兼程一路有你》主题宣讲活动。职能部门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宣讲会。

  此次活动是苏州纳米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有关论述的举措之一。宣讲会上,邓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苏州“最美家庭”获奖者、苏州中学园区校老师孙晋诺的工作生活事迹。孙晋诺出生于山东农村,早年经历了诸多贫穷和苦难,但是,凭借着内心深处那份对家庭负责、为亲人着想、为学生打算的责任和爱心,让他走过风雨,不仅收获事业成功,更收获了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有责任,就有温暖幸福的家”的家训。宣讲结束后,邓娟与大家就子女家庭教育、家风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通过宣讲,与会党员对党风、家风、民风之间密切联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明白了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肩负着家庭和社会双重责任。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从家风建设入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部署,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出表率。

 

宣讲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