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文献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26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纪委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七一”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曾文华主持。

  会上,曾文华首先传达了中科院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研讨会精神;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初步学习的体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题,也是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的殷切嘱咐。曾文华以此为题,引导大家深刻理解“七一”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指导意义。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成长历程,阐述了党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分析总结95年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了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和他们的丰功伟绩;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求全党同志从八个方面做到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讲话还号召全党要关注青年、关怀青年,引导青年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令人振奋,通过学习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推进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落实。

  曾文华指出,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将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成都文献中心两委委员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紧密结合工作、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要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研讨、支部生活、讲座培训与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实现中心发展目标和创建优秀业绩的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对科技工作者的历史重托。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