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25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学定,副院长陈锋,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出席会议。王学定主持会议。

  王学定结合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及“三大历史贡献”、“三大历史启示”和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要求与希望等重点内容,谈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王学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为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学定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的精髓,特别是要深刻把握讲话对全党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以讲话精神引领创新改革发展实践。

  会上,王嘉图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王东明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二要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三要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善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撕咬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努力在务实功求实效中推动事业发展;五要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他希望各单位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使每一名党员都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内涵,并转化为推进“四个率先”的精神动力。

  成都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