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6-07-04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表彰先进树典型,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结合等离子体所聚变研究特色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党委工作报告。一年来,等离子体所党委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全所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报告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又提出了今后一年所党委工作要点,同时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晓东在报告中传达了国家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指出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今年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推动科技创新的五大任务,激发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奋斗热情。当前的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张晓东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需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意进取的精神、勤勉务实的作风、拼搏进取的干劲,积极投身到实际工作中去,力争聚变工程研究和物理实验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开创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所党委委员、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宣读了《关于表彰二〇一六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3个基层党支部、3位党支部书记、39位党员获表彰。此外,大会还表彰了本年度党建文明创建活动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获奖单位。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傅鹏主持大会。所党委、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员代表,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新转正党员、预备党员,党建文明创建活动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幕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