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到成都分院检查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4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23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六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检查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出席了会议。

  党委办主任田敏向督导组汇报了成都分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成都分院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一是及时动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直属单位党委扩大会,组织学习领会中央的通知精神,并在院党组的学习教育方案下发后及时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同时按照院党组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时完善实施方案;二是抓好“四个结合”,把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与推动“四个率先”和分院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学”“做”有机结合,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三是分党组领导带头讲党课,并落实分党组成员联系院属单位制度、旁听各单位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及时了解指导各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四是统筹协调推进,成立“讲师团”,请分院系统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刚离任的党委(组)书记、院内其他研究所经验丰富的在职党委书记作为“讲师团”成员到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巡讲;五是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院士讲党课、命名“两学一做”共产党员示范岗、推荐表彰先进等方式,积极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陈发清充分肯定了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他表示,成都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得早、抓得实,在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围绕科研发展,把“学”与“做”有机结合,工作有特色。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要抓好支部和党员的常态化学习,建立对党支部、党员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考核和教育体系;三是要着眼建长效机制,通过“两学一做”发现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王嘉图感谢督导组对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的检查和指导。他指出,成都分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联系科研院所实际深入学习,抓住重点,带着问题学,进一步创新党课方式方法,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后,督导组一行仔细查看了成都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和支部工作记录,并提出了督导意见。

调研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