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分院分党组严抓基层党务干部培训

2016-06-24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党务干部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强化党员“四个意识”,在江苏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联合江苏省内9家省部属企事业单位于4-6月在延安干部学院连续举办3期、每期5天的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对系统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党的革命历史。南京分院系统近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组织形式得到了江苏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课程安排和学习形式得到了所有学员的大加赞赏。整个培训具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组织形式新。10家跨行业单位自发联合开展培训工作,反映了培训党员干部的共同需求,既加强了单位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又促进了各单位之间党员干部的横向联系,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工作平台。二是授课形式好。培训邀请的全是延安干部学院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均是各位老师自己开发的品牌课程。培训立足延安这篇红色沃土,对接“两学一做”时代要求,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相结合的有效模式,深度解读延安十三年斗争史和延安精神。三是学习效果好。学员们站在延安这篇革命热土上,重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大无畏精神;重忆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深入学习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所有思绪一次次被带入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心中无数次被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为理想而献身的崇高品格而感动,很多学员在学习中多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员们从培训中收获了知识、汲取了力量,启发了对弘扬和继承延安精神的深入思考。四是培训时间好。延安学习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精神历练和升华。在全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际,所有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先学先悟,起到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学员们通过分享学习心得、在支部上党课等多种方式,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第一期参加培训学员

第二期参加培训学员

第三期参加培训学员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