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16-06-24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6月18日,南京分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桂山,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涛,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主管)、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两百位党员参会。朱怀诚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哲学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胡宝平为大家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专题党课。胡宝平结合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集中体现为理想信念宗旨,宗旨是核心、理想是目标、信念是保障。他强调理想信念宗旨根源于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中国共产党党纲和章程的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历史使命的强大支撑。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要树立价值自觉、坚定价值自信、融入价值实践,更好地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胡宝平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授课方式得到了在场党员的热烈掌声。

  会上,朱怀诚强调指出,95年来,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艘红船启航,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英勇奋斗,谱写了灿烂辉煌的篇章。广大党员要通过今天的专题党课学习,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保持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精神追求;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要结合学习和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中,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贡献;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党课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