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征文评选交流与表彰

2016-06-24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学讲话提升创新能力”主题征文活动。截止620以“80后”青年党员为主体投稿22篇。

  623下午,兰州文献中心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主题征文交流与表彰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80后”党员代表共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吴新年主持。会议向获得征文优秀奖的10位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奖励所有投稿的党员一套《毛泽东选集》。

  8位青年党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展示了以“两学一做”为动力,学思践悟,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李燕提出不仅要学“实”、更要落“实”,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王鹏龙通过对国家与个人、公与私关系的解析,强调要把个体的发展融入到单位的发展战略中;牛艺博以父亲对党的情怀为镜,提出要进一步勤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贺郝钰谈了通过“两学一做”对做好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的新思考,提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编辑;耿懿表示要大力弘扬《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老党员的艰苦创业精神;陈松丛认为只有先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做好工作,才有资格发展为“优秀”;瞿海燕表示,用感恩对待组织、用责任对待工作、用激情点燃梦想,尽最大努力为单位发展贡献热血力量;王思丽认为只有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以问题为导向,才能真正做到位;任珩认为,做好信息服务工作,要常存大局之念,常怀担当之责,常怀奉献之心。老领导刘全根希望青年党员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

  党委书记姬贵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党支部“两学一做”联组学习交流会,也是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作用。征文紧扣主题,认识深刻,情感真切,语言朴实,体现了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要求,达到了学习教育与岗位工作“两不误、双促进”的效果,营造了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希望青年党员加强学习,认真践行“四讲四有”标准,抓住组建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发展机遇,勇于承担重任,树立良好形象,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