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所党总支开展“金寨行 红色之旅”党建活动

2016-05-24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安徽时,来到金寨,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走访村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519,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沿着习总书记视察安徽的足迹,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实地学习。

  上午十点多,队伍来到红军广场,在列队前往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的石阶上,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缅怀先烈们为了共和国的建立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在金寨县烈士纪念塔前,大家整理仪容,静默肃立,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梁华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参观了金寨革命博物馆,瞻仰了洪学智将军的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强烈感受到革命老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

  由于金寨地处大别山深处,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老区人民仍难摆脱贫困,金寨县目前仍是国家级贫困县。为此应用所党总支发动全体党员开展了为老区人民献爱心捐助活动。当天,总支委员王玲一行,带着全体党员的嘱托,给研究院对口帮扶的吴家店镇包畈村22户五保户和特困户送去了爱心捐款,并深入山区进行走访慰问。临近慰问活动结束时,一名村干部感慨的说:“研究院已经很关爱包畈村了,有多位院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你们所这次又来为特困村民捐助,真的很感动!”

  本次活动是应用所党总支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的一部分。应用所党总支将带领全所同志发扬红军精神,把“两学一做”活动落到科研工作实处,为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金寨革命博物馆

走访包畈村

慰问特困户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