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22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519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教育处处长杜永成到会指导。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德洪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陈丹作了武汉文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报告。他从工作部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对处级党员领导人员的要求和对党支部的要求等方面对全体党员做了动员。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及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此次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委员将具体加强支部工作并建立联系党支部制度,达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过程现场指导。全体党员要围绕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学习、讨论,通过把学习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与落实中心“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促进武汉文献中心事业发展。

  尚纳新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对武汉文献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抓实抓好;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学去做,要把握重点,以党支部为单位,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三是运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个活动载体,坚持“三会一课”,从严格教育管理为出发点,做好主体责任落实;四是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层层抓落实。要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结合武汉文献中心特色,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武汉文献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做贡献,促进武汉文献中心业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同时明确,武汉文献中心将严格按照湖北省委“支部建在处室,处室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的要求,调整支部设置,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中心“十三五”规划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