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16-05-20 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17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中科院成都分院原党组书记彭玉水应邀作题为《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学定出席会议。光电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杨虎主持会议。

  报告中,彭玉水结合中科院的实际和多个真实的相关案例,从学习党章、学习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建议思考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对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和内涵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授。报告内容丰富,例证深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章、党规的理解与把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彭玉水在报告中指出,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的、最高的行为规范,是全党意识的集中体现,是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最基本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章、选好重点地学习党章以及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党章,才能使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彭玉水强调,党员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坚决贯彻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特别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不愿腐,同时使党员真正做到学纪、守纪、护纪;进一步加强单位监督体系和制度建设,使人不能腐,保护党和国家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查处力度,使人不敢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根据新时期、新形势、新情况下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杨虎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刻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全面掌握党章的深刻内涵,带头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推动研究所的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