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2016-04-29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4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会,特邀青海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启才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萍主持,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及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98人参加了学习会。

  张启才从“党章的概念、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发展历史,十八大党章的主要内容,学习党章的现实意义和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十八大党章的基本内容”,重点强调了十八大党章的修改“一是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张启才的报告内容丰富,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深入认识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理论基础都有非常大的启发和帮助。

  张怀刚在总结时,感谢张启才为西北高原所全体党员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党章的辅导报告,并对西北高原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1、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对党忠诚。2、各支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学用结合、问题导向、领导带头、从实际出发等五个坚持,践行“四讲四有”,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所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督促指导把关。西北高原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已印发,各支部抓紧时间结合本支部工作的实际和党员情况制定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3、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4、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突出“两手抓”、“两促进”。避免“两张皮”,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以学习教育促进研究所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

 

报告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