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重大任务局举行“两学一做”党课学习

2016-04-29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委员换届选举工作,并由王越超同志做了题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自觉投身“率先行动”》的党课报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会议。

  王越超在党课报告中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两学一做”的部署与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王越超指出,学习党章党规,重点是要解决部分党员党和党员意识淡化、政治责任感缺乏的问题,就是要我们铭记“入党誓词”、履行八项义务、更好地践行《党章》的要求,做到思想上有防线、心里头有底线、行为中有红线,不碰违规违纪的“高压线”,守住个人前程的“生命线”;学习系列讲话,主要是对党员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对于中科院人来说,重点要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批示,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聚共识、排除干扰,把全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做合格党员”最终要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推进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上,体现在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的重大任务上。今年的工作要特别注意抓好重大任务的规划和实施,尽管任务繁重,一定要按照既定节点,认真组织,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为中科院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 “四个率先”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相里斌最后发表讲话,他对重大任务局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齐心协力,继续为研究所做好服务和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