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分院举办第六期中青年骨干专题学习班

2016-04-29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扩大党组织在中青年科技骨干中的影响力,使中青年科研骨干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发展及最新的科技政策有更好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加对国情、院情的了解,从思想上为“率先行动”提供必要的保障,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于426日至27日举办了第六期中青年骨干专题学习班,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30余名非党年轻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建宇做了开班动员。他指出,举办中青年骨干专题学习班是加快上海分院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上海分院一直以“四个率先”人才战略规划为指南,着力构建适合创新人才投身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学习班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他希望青年科技人员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对自身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追求崇高理想,拓展思想境界。

  上海市委党校陈荣武、朱俊英,上海市委组织部杨正平,上海发布周凯和上海市科委黄丽宏应邀做了精彩讲座和报告,他们分别从党的辉煌历史成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同时代的入党动机、新形势下的政务新媒体和最新的科技人才政策解读等方面与各位学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激发了学员们热烈的讨论。

  同时,学习班还安排了参观和分组讨论,学员们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和中共二大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和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并就为期2天的学习和对党的认识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在最后的交流发言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班启发思考,很有收获,激发了他们为科技事业、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工作的热情。

 

学习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