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住村工作组召开全村党员座谈会

2016-04-28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4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巴西恰瓦格村工作组同村“两委”班子共同组织召开了全村党员工作会议。工作组与“两委”班子在内的26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作组总领队、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和村支书巴克共同主持。

  会上,吉力力首先带领着大家共同学习了共产党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

  吉力力强调,巴西恰瓦格的党员们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在爱国爱党、民族团结、精准脱贫、关心教育以及维护社会稳定五个方面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对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心怀感恩之情,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注重对下一代的教育,准确把握信教与不信教群众的关系,正确区分民族风俗习惯与宗教习俗,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防止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自觉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防止“两面人”的现象。

  村支书巴克表示,以后村党支部要做到“两个公开”,即决议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全体党员和四老人员共同参与村集体决议。

  此次会议使在座党员认识到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也深刻体会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意义。大家均表示,相信在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靠现代科技引领,巴西恰瓦格村一定会在致富、和谐的康庄大道上越走越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