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

2015-11-30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于1127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哈尔滨所区视频)。副所长李秀军、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特邀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薛俊清上专题党课。她从哲学角度带领大家深入理解和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内涵和丰富思想,并从“三严三实”整体剖析严以用权的为与不为,引用马列主义理论和我国国学理论,对“三严三实”的解读深受参会人员的赞同。 

  张平宇和所党委委员、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宋凤斌紧扣“严以用权”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深入畅谈认识和体会。 

  张平宇说,作为所领导和一名科研人员对严以用权的理解一是权利观念与每个人密切相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作为机关的每个工作人员,每个岗位都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二是权利就是责任,这是正确权利观的核心,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权利,不同的权利就要承担不同的责任,机关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锤炼品性,对责任有敬畏之心;他表示要努力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批评和帮助,做好本职工作。 

  宋凤斌在发言时说,严以用权必须以正确的权力观认识权力。权力来自人民,人民是权力的唯一所有者。同时权力是把双刃剑,为民则利,为己则害,绝不能利用权力谋取私利,要坚持严以用权,为职工群众造福。自古以来,用权为公就会得到人民的称赞,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必须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凡事做到公平公正,上不违背党纪国法,下无愧于职工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承担责任。

  东北地理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内容丰富,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迪,收获很大,大家认为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和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