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群团组织工作交流

2015-11-26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21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2015年度群团组织工作交流会。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工会、团委、妇委会、研究生会、各文体协会及社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党群办主任、工会副主席陶永怀主持交流会议。

  会上,陶永怀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号召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组织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工会主席刘兆平做了“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实现新突破,为工研院持续有效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的主题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15年工会工作的完成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与大家探讨了目前工会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定位和重点,希望2016年工会在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监督、职工之家建设、文体活动、帮扶关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成效,努力营造干事业和奋斗的文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工研院十三五规划及良好开局凝心聚力。

  团委、 妇委会以及其它社团组织和各文体协会的负责人、工会委员及工会小组长们分别交流了本年度完成工作情况及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活动开展规划。大家特别针对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提出的新时期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互相探讨,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实质性的建议和意见。

  崔平充分肯定了群团组织在宁波材料所建设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努力把群团组织建设成培养人、锻炼人的平台;二是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用开拓的思维、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材料所的建设发展相融合,以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成果实现个人的理想价值;三是要发挥群团组织在舆论宣传、民主管理、服务保障方面的作用,推动研究所健康发展。四是希望群团组织凝练并传承好宁波材料所10多年建设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文化精髓,在新常态下提出新创意,为研究所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

  田申荣希望群团组织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继续做好群团组织的服务工作,提升管理能力,在服务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