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举办中层管理人员“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2015-09-30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简称分省院)党组《关于在分省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为扎实推进分省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中层管理人员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管理队伍,同时,检验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分省院党组决定举办中层管理人员专题研讨会。为使研讨取得实效,分省院党组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并要求各单位在前期各支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推荐中层管理人员中的优秀典型代表进行大会交流研讨。928日上午,专题研讨会如期举行,分省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机关和研究所各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研讨。

  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杨文正、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满鹏、国家授时中心党办主任曹玉玻、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副书记李红兵、水土保持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郭珊珊、省科学院酶工程所党办主任王国庆、西安植物园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刘立成、微生物研究所财务科科长郭晓桦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三严三实”的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的视角,提出了如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措施和目标。满鹏在交流研讨时说到,作为一名人事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严以修身”尤为重要,一定要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实”不是蛮干,而是遵循客观规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杨文正在查找“不严不实”问题时谈到,作为科技管理部门,在项目部署、项目验收和工作汇报等管理中,依然存在着亲“熟”远“陌”的现象,对熟悉的单位和内容,就细致认真些,对陌生的就容易马马虎虎;对项目重申报、轻验收,对项目经费监管重形式、轻过程;使有些工作流于形式主义,程序上规范,但不注重后续工作推进,使工作实施的实际效果打折扣。郭晓桦就财务管理工作者如何做到“三严三实”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作为一名财务管理人员,首先要守得住底线、不触碰红线,遇事严格按规章制度和程序办,廉字当头、严字先行,即算大财也算细帐,为单位理好财、当好家。代表们的发言使与会者受到了生动的教育和重要的启发。

  孙传东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单位对这次中层管理人员研讨活动的重视和各位代表认真学习、善于思考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指出,总体来讲发言的深度和力度还不够,问题导向不够、案例警示不够。就中层管理人中如何践行“三严三实”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科研单位的中层管理人员,要对国家发展的形势和政策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要自觉、及时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做新常态下的明白人;二是要识大局、懂需求、谋发展,要有谋事的头脑、做事的能力、凝心聚力的魅力和守规矩的定力;三是必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适应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经常对照检查,守住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通过研讨活动,分省院广大中层管理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成为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表率的信心,增强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理念,决心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