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测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9-30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学习研讨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所长助理、党委及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

  冯灿结合参加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第37期纪检监察案件审查业务培训班”学习情况和研究所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学习报告。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重要性,提升党员干部守纪律是底线、守规矩靠自觉的意识,做“严以律己”、“严肃纪律严明规矩”的表率,并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的各项规定、中央的要求以及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务实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

  纪委委员李仁东、纪委委员江利明、财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徐以平围绕“严以律己”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李仁东从科研工作、学术道德建设、健康的生活情趣等方面谈了对如何做到“严以律己”的学习体会;江利明从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爱岗敬业的科研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等方面谈了对“严以律己”的学习认识。徐以平从财务工作角度谈到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纪法规、财经制度,规范财务管理,提高科技创新的效率和效益。主题交流发言从不同的侧面讲述了对“严以律己”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王勇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清廉;要把“严以律己”贯穿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指出,“严以律己”不仅是领导人员,也是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都应坚守的底线。他还结合中办、国办印发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情况,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精神,以严的作风、严的精神深入谋划研究所“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