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5-09-02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8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宋福范教授作题为“解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报告。会议由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主持,中心全体员工、生态中心部分同志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专题报告亦作为“星火讲堂”2015年第四期举行。 

  会上,宋福范教授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定位、实质、要求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形成过程、科学内涵、内在关系。他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将四项带有根本性的工作有机整合在一起,从总体上进行统筹,发挥它们的整体效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对统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表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方略更加完善,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执政规律、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宋福范教授还指出,这四个全面是互为联系、互为一体的,缺一不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在2020年必须实现的战略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根本动力就是荡涤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即“全面深化改革”;根本保障就是按照现代法治的理念进行国家治理,即“全面依法治国”。而中国共产党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载起所肩负的领导责任,就必须锻造自己应有的资格和能力,这就必然呼唤着“全面从严治党”。为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犹如车之双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我们党成为全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使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冯稷指出,本次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宋福范教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有助于中心员工进一步理解和体会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他要求,中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中心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宋福范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