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光电所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议

2015-08-27 光电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26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党委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杨虎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研讨。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党办主任田敏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全忠带头进行主题发言。他从严以律己的本质属性和具体实践要求两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严以律己”的本质属性实际上是如何看待欲望的根本问题。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保持定力,二要守住底线,三要把好关口。在具体实践中,就是要在思想上严以律己,做到敬畏;工作上严以律己,做到敬业;生活上严以律己,做到敬独。他强调,身正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关键是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凡事站在排头,走在前列,先干一步,不做台上台下不一致的两面人、不做动口不动手颐指气使的横眉人,切实以模范表率行动带动群众。

  会上,党委委员唐小萍、胡松,纪委委员周书波、许萍等紧扣“严以律己”主题,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杨虎在会上的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心态,戒骄戒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全所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时刻注意言行,保持政治清醒,带头在思想、行动上内外兼修,深入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切实改进,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助推研究所科技创新,为践行新时期办院方针,全面实施“一三五”规划提供保障。

  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在讲话中对光电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光电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领导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将学习转化为破解研究所发展难题的能力,推动光电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同时,他希望光电所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扎实工作,再接再厉,抢占制高点,为光电所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高新民主讲的“把‘三严三实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视频报告。

 

学习研讨

 

观看视频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