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党组组织召开分院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

2015-07-30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第29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上,按照沈阳分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沈阳分院党组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议。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岩,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所局级领导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启尧主持。

  在交流会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沈阳计算公司和沈阳科仪公司分别作了本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交流报告,王启尧对每个单位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做了点评。总体上,分院系统各单位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要求,都已完成了“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和“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并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工作。例如:大连化物所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各基层支部的作用,同时在所门户网站设立信箱,全面征集全所职工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金属所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了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食堂服务质量等问题;沈阳生态所严抓党委中心组学习,加强研究所党委委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理解,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沈阳自动化所党委认真研究分析本单位的不严不实问题,突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结合;海洋所突出提升研究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和合文化”在研究所的发展,推进“合作、共进、共赢”创新文化建设;青岛能源所通过党委委员为基层组织讲党课方式,宣贯“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方法步骤,推动全所形成共识;烟台海岸带所以提高干部素质、提升管理能力、推动创新文化、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研究所发展实际相结合;沈阳计算所公司和沈阳科仪公司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提质增效、降低成本等生产实际相结合,突出解决中层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问题,并加强公司文化和制度建设。

  最后,王启尧强调各单位党委要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能简单把它看成是一项学习教育活动,而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各单位党委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各单位的日常党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专题教育与各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按照院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推动专题教育在本单位逐步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