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微电子所开展2015年新任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2015-07-29 微电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8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开展2015年新任党务干部集中培训。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新任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培训并讲授党课。

  李培金介绍了微电子所2015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所属各党支部在党委办公室的全程参与和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贯彻落实《微电子所2015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方案》,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严肃选举纪律、规范选举程序,选举出了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党员满意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使广大党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为更好地开展研究所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培金结合多年从事党建工作经历,为与会人员讲授了题为《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党课。他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服务科研中心工作;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发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做好顶层设计,开展高质量的党支部活动,实现党员的全面发展,增强党员归属感,提升党支部凝聚力;要注重创新文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向心作用,努力营造和谐的人文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氛围。

  李培金对新任党务干部提出了履职要求:第一,要在党言党、知党情、懂党务,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熟知党务工作流程,说内行话、办内行事;第二,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践行“三严三实”,在党务和科研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有奉献精神,肯付出、敢担当,尽职尽责地做好份内各项工作。他还与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马强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组织形式、党支部的设置与职责分工、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流程、党支部常用文书和党支部常见问题解答等方面对党务知识和党务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报了“最佳主题党日”创建活动评审结果和“共产党员先锋岗”创建名单,并就第五届“和谐杯”知识竞赛的组织工作做了说明。

  本次培训是微电子所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后的第一次集中培训,旨在提高新任党务干部的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下一步,微电子所将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督促和指导各党支部有效开展自学,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为实施“率先行动”、“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培训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