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理化所召开建党九十四周年纪念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5-07-02 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四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为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凝聚力量,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于630日召开会议,隆重纪念建党九十四周年,并由党委书记黄勇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张丽萍、雷文强、罗二仓等所领导和在所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宣誓的新党员和部分老党员、积极分子等70余人参加会议并听取党课。北京分院副院长尹明、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副处长王建莅会指导。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黄勇宣读了理化所党委表彰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表彰他们在“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和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在场的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向他们颁发了奖牌。黄勇在讲话中号召全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赶学比超,创先争优,为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还举行了新老党员共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想信念。离退休党总支代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领取了纪念牌,感谢老党员们为党、为人民、为研究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环节,黄勇以专题报告的形式,阐明了“三严三实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和时代内涵,分析了“三严三实”在我院、研究所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对理化所的“三严三实”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二是要注重讲求实效,要在转变作风和推动创新上有所体现;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是要突出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创新发展成就检验三严三实教育成效。黄勇还列举了改革开放初期和现在的好干部标准,要求党员干部在新的时期要以新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做到“五加强、五提高:加强政治纪律,提高忠诚意识;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执行意识;加强工作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加强廉政纪律,提高干净意识;加强群众纪律,提高服务意识。 

  作为协作二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组组长,北京分院副院长尹明发表讲话。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体现了党中央弛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和平时代,怎样认识权力,怎样正确对待权力和话语权,关乎社会生态文明,在这一过程中党员干部不带头,整个社会转型将无从谈起。严不严,问内心,实不实,看行动。作为创新国家队,大家要以“从严、从实”的精神作出无愧于科技国家队的原创型贡献,使创新工作扎扎实实走上新台阶。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勇带领新党员向党旗宣誓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