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中心庆祝建党94周年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召开

2015-07-02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71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庆祝建党94周年暨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武汉文献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主任王卫兵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心党委书记陈丹宣读《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2014-2015年度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离退休党支部和邓兵、刘毅、李维生、邱天、周晓芳、裴攀、熊奇永等7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中心领导依次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周晓芳、刘毅、裴攀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周晓芳作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主要汇报了离退休支部一年来开展活动情况,离退休职工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增长知识,陶治情操,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为宗旨,以老年大学为主阵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文体活动,取得明显的成效。刘毅作为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重点谈了他在工作中的几点感受。他强调,一定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有勇做表率,争当先锋的精神;工作中要团结协作和勇挑重担相结合,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让生命闪光,为党旗增辉。裴攀作为青年党员的代表,主要从忠心对党、用心做事、真心待人三个方面,汇报了他对新时期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与纯洁性、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些思考。他表示,以后一定比以往更加勤奋工作、更加认真学习、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用更加成熟坚定的政治思想和工作业绩来报答组织的信任。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先锋本色》之职责之本和《信仰》之“壮志换新天”。影片以重大鲜明的主题、丰富翔实的史料、真实感人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的重大永恒课题,揭示了新形势下加强共产党员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陈丹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中心荣获省直机关和武汉分院优秀名单:李珑荣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员,李大钧荣获武汉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志刚、吴跃伟、魏凤荣获武汉分院优秀党员,并对获得这些荣誉的党员们同样表示祝贺。其次,他表示,在党的94岁诞辰观看这两部文献纪录片,就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始终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先锋。最后,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当前新形势下,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科技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作为科研支撑单位,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多思考,要有对自己的事业努力专注奋斗的精神,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单位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