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办公厅召开“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研讨会

2015-05-28 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521日下午,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党委会关于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织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专题研讨会,办公厅主任汪克强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办公厅党支部副书记吴戎首先通报了京区党委对各部门落实院党组部署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做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专题党课内容,就学习领会“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体会、在具体工作中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普遍认为,白春礼的党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树立和弘扬好的作风指明了方向。作为办公厅的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立志的宗旨,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学习白春礼的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加强组织纪律,提高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尽职尽责,为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服务和支撑。 

  汪克强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工作。要根据中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抓好专题教育的情况作为办公厅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突出以上率下,促进专题教育上行下效、上率下行。他就办公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整体把握;二是要结合实际,对照检查;三是要知行合一,务求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