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5-05-25 青藏高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部署,5月21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长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主管参加了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并认真听取了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动员部署和具体要求。

  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了下午的自学研讨。参会人员围绕专题党课的会议精神畅谈体会、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体现了价值评价的社会标准和个体标准的统一,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从政修养的精华,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本真要求的回归,将做人与做事融为一体,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推动社会发展的需要,具有时代价值。

  最后,谢鹏云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每名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检验标准。所党委将结合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好研究所相关工作部署。充分利用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将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研究所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时,深入分析研究所“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加以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这既是一次党员干部活动,又是解决科研实际问题的有效途径。

 

视频会议现场 

 

学习讨论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