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5-25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认真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近150人参加了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报告。白春礼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继承优良传统,着眼发展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对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后,武汉分院党组、直属单位党委立即召开扩大会议,分院党组成员、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各单位党办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主持会议并对武汉分院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研究讨论了《武汉分院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于开展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陈平平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党委负责人要做好高质量的党课报告。二是分院将采取在省委党校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各单位要结合学习专题,认真组织交流研讨。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四是各单位要针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进行认真地分析,提出整改方案,建章立制。武汉分院党组将按照“问题导向”、“示范带动”的要求,对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督促检查。

  521日下午,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组织本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开展了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围绕白春礼的党课报告、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认识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表示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