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2015-05-25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副所长朱俊强带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并聆听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所做专题党课,下午研究所召开交流研讨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

  会议结合白春礼专题党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结合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材料,联系中科院及研究所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和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委委员淮秀兰谈到,听了白春礼的专题党课对“三严三实”的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认为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基本要求就是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廉洁诚信的科研道德。所长助理陈海生谈到“三严三实”内涵深远,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要不敢腐;严以用权,就是不能腐;严以修身,就是不想腐。具体到工作上,就是从规划到落实到个人都要务实,每一位党员甚至每一名科研人员都应该做到“三严三实”;具体到个人,每个人都应该自我检讨一下,是不是有不严不实的情况,下一步自觉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财务处处长陈音谈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需要长期坚持,具体到研究所财务工作就是要改变目前不能很好地按章办事的现状,进一步完善内控等方面财务制度,并做好制度的执行。

  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普遍认为听了白春礼的专题党课很受鼓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有的支部书记谈到从严治党、从严治政,中央在不同时期都在抓,以前是谁腐败抓谁,从惩的方面抓,解决不敢腐的问题,现在是抓思想,思想基础打好了就能从根本上不想腐。有的支部书记谈到科研人员做事、谋事要实,不能规划的时候拍脑袋,干事的时候拍胸脯,验收的时候拍大腿,做事遇到问题不可怕,要有担当,要有解放思想的能力,下一步希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大家以更加严谨求实的态度从事科研工作。

  党委书记赵汐潮在认真参与交流讨论的基础上,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三严三实与之前反腐等一系列动作都是一脉相承的,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他谈到十八大以后,中央的办事作风变得越来越实,党风党纪也有了极大的好转,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更好了。具体到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上,研究所党委将会根据院党组、京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并充分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具体活动,下一步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大家统一思想、不计前嫌,用发展的眼光解决问题,共同推动研究所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