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组织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5-05-25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依据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5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组织所级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等30余人,参加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下午围绕视频会议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上午的视频培训,大家认真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所作《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深入领会对中科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动员和部署,仔细听取了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下午的交流研讨由地质地球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主持。大家围绕白春礼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研究所科研管理情况,从自身工作出发,逐一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态度,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领导干部言行,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就如何做好这次专题教育的学习、传达和落实相关精神,如何做好对不严不实问题的剖析和征集意见等具体举措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欧龙新在总结中重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所不严不实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会后,党群工作处要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做好研究所相关工作部署,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