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5-04-23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海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研究所(中心)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高级记者张炳生作题为《治国理政的伟大战略布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的论述》专题报告,报告从“四个全面”的提出和形成的历史过程、内在逻辑、理论品质和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系统解读,并结合实例生动具体地介绍了在实践中如何统筹贯彻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说理透彻、语言平实,对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实现“四个全面”重大战略部署的信心和决心。

  汤伯伟在学习会上结合报告进一步总结和指出,习近平关于“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的提出,是对党治国理政方略的继承完善和发展创新,深刻反映了时代发展趋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集中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是有机联系、相互贯通的顶层设计,是指导我们在新时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思想理论。

  汤伯伟强调,当前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最根本的是要以“四个全面”伟大战略布局统领上海生科院各项工作,同时要体现到具体工作成效上来,并以院、所(中心)工作实际为落脚点分别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实施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强科技创新,以优异的成绩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二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中科院部署的研究所分类改革,打造生命科学研究的“联合舰队”,完善“一级法人、两层管理”机制,使上海生科院的体制机制更具活力和生命力;三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治院、民主办院”方针,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上海生科院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更好地体现“公平、公正”;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有效推动院、所(中心)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四个全面”伟大战略构想,主动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常态,把“四个全面”伟大战略构想内化于心、落实到科研工作中,自觉提高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为扎实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