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交流研讨会

2015-03-27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带队参加了中科院党组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培训会,下午研究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交流研讨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群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汐潮主持。京区党委督导组杨旭到所进行督导。

  会议结合中央精神,结合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张志明《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报告,结合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讲话,联系研究所实际工作,就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难点、存在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讨论,并对支部在工作中取得的良好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上,各位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加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与认识,对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普遍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必须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将自身打造成一面旗帜,才能够更好地影响身边的党员、带动身边的群众。

  工程热物理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清刚,同时也是所在实验室的支部委员,他以所在支部为例,分享了支部工作在先导专项攻坚阶段服务科研、支持科研的方法与经验,指出实验室依靠党支部的力量,一方面把科研工作抓紧抓好,一方面树立了优秀党员的旗帜,涌现出了孟广军、刘志成、于旷世等一批大家公认的优秀党员;同时他指出,党的工作不能以工作繁忙为借口而有所松懈,下一步应在制度上对党支部的活动时间和次数做出明确的规定。

  赵汐潮结合培训报告、结合时事、结合研究所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四个全面”是党的理论的最新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的保障;同时他指出,党历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此次轮训最根本的一点就是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贯彻好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脱离群众;他勉励大家共同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希望通过培训推动研究所的基层组织向前走一步,让广大职工群众看到大家的进步。

研讨会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