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营养所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2015-03-24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党员大会在明德厅顺利召开。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出席了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了营养所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议由谢东主持,全所125名党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谢东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启营养所改革创新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委的主要工作,在上海生科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营养所党委依靠全体党员,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要从加强党委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积极促进中心工作,推进战略研究,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保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奋进氛围等方面开展党的工作,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发展发挥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作用。 

  大会宣读了上海生科院党委关于新一届党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和计票人建议名单,并介绍了新一届党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大会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张芹主持。 

  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王慧、乐颖影、来文、谢东、翟琦巍等5人当选中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汤伯伟代表上海生科院党委对营养所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党委: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战略决策意识,突出服务意识,提升班子整体效能,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将人才引进与研究所学科重点发展方向一致,注重引进、培养和使用有效结合,注重科研、管理和支撑三支队伍协调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文化氛围,着力提升研究所的软实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的建设,着重完善支部建设,优化支部设置,选好配强支部书记,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围绕科研工作,找好切入点,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谢东为营养所新一届党委书记。 

党员大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