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5-01-23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了2014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交流会。武汉分院及院属在汉各单位党委负责人、党办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尚纳新汇报了武汉分院党组2014年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分院党组着眼于提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能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着眼于党建与科研融合,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眼于“3H工程”服务保障,做好干部人才工作;着眼于营造和谐向上氛围,大力推进群众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工作思路。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14年党建的重点工作及亮点工作,相互交流学习的方式,对各单位的工作起到了启示借鉴的作用,较好地促进分院系统整体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

  陈平平对各单位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工作,亮点纷呈。同时,对2015年的党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党委要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切实发挥好保障作用。抓宣传,充分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参与其中。抓实施,配合行政班子,进一步谋划研究所的发展方向,练好内功。抓保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二是要求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推进支部工作法的运用,深化对基层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三是要求各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把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牛鼻子”,从政治责任、组织责任、工作责任的高度加强落实。做到抓规则,注重制度的执行落实;抓预防,重视重点领域反腐倡廉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抓风气导向,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四是要建设创新生态系统,关心广大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调动和发挥各类人员的积极作用,塑造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