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2014-12-15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监察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4〕38号文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为高质量地开好2014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于12月11日举行了学习会。“两委”委员、所务会成员、二级所领导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所长助理张瑞丽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员领导干部“五必须”的要求、廉洁从政行为规范中7大类52项禁止的行为内容,了解了领导干部应当报告的包括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的具体内容以及具体要求。

  党委委员、副所长瞿荣辉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的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他在学习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宁波材料所10年建设发展的实际和未来的远景,提出了未来宁波工研院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三项工作:一是要注意引进和培养人才,着力培养,形成良好的人才梯队;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建立健全协同创新体制和管理机制,以价值链部署创新链;三是要发挥优势,扩大国际国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错位合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申荣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的体会。他以“进京赶考”入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征程,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希望每一位同志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

  党委书记、所长崔平结合学习情况和参观浙江省第一监狱的感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当前的一些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抓作风建设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我们做实际工作也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民主生活会前理论学习,就是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基础的,希望大家重视学习,通过学习,提升理论修养,增强“三个自信”,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她同时希望班子成员按照《宁波材料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

  与会同志还结合自已的学习体会和宁波材料所当前的工作、未来的发展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