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2014-11-24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924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由武汉植物园大会主席团秘书长龚俊杰主持,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武汉植物园各党支部138名党员代表和6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党员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会议开始。

  罗志强代表园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推手,构建和谐奋进的武汉植物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做好群团和统战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等九个方面对第八届党委、纪委五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在此基础上阐述了新一届党委面临的任务,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建议。五年来,园党委、纪委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全园职工,密切配合行政领导班子,积极参与制定植物园中长期发展规划,有效提升管理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大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领导群团组织并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多种有益的活动,为保证武汉植物园创新目标的完成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武汉植物园提供思想和政治保障。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介绍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简历。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武汉植物园第九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陈平平代表武汉分院党组和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对武汉植物园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党委、纪委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武汉植物园第八届党委、纪委卓有成效的工作。她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围绕“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新时期党建工作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做好学习、宣传、动员和贯彻工作,围绕“三个面向”,引导大家明确做科研为什么,如何推进研究所改革,如何形成重大科研产出,凝聚共识,共同为研究所分类改革作出贡献。二是切实加强党委、纪委自身建设,发挥好党委的政治导向、政治保障、政治协调和政治监督作用,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提高制度执行力。三是深化创新文化建设,解决好价值理念问题,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建设良好的创新生态系统,通过文化建设,营造有利于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良好氛围。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发挥主体责任,纪委发挥监督责任,围绕惩防体系的建设,着力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好科研活动真实性、合法性的审计,强化科研经费监管;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运行。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报告,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支持纪委工作、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抓好重大案件查处工作。并希望园党委与行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