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兰州文献中心举办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2014-11-24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落实党建责任制,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1,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组织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六个党支部全体委员、团总支书记等2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个人自学、实地参观、专题辅导、交流研讨、撰写学习体会等。会前,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新编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教材。全体支委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馆,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垂首默哀向英雄们表达最真切的敬意和哀思,受到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会上,综合处处长曹霞做了《党内政策法规及党支部工作实务》的报告,邀请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党支部书记俞祁浩研究员做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上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交流了过去两年支部工作的体会与思考。

  姬贵林对全体支委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上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二要加强支委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三要种好支部建设的“责任田”,支部书记是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兼职支部书记和支委不是荣誉,是职务,更是责任担当;四要把握支部工作的结合点,增强核心价值观亲和力凝聚力;五要抓实支部建设的“必修课”,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六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兴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通过全天培训,全体支委深刻认识到必须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自身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必须强化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必须把增强党支部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落实党建各项部署、支部建设对单位创新发展保证作用明显作为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任务。支委们还表示,兄弟单位先进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在党员素质教育、支委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人才凝聚等方面注重实效的做法和经验,对做好支部工作具有重要启示;六个党支部过去两年的工作各有特色,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支持的目的。

 

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

 

辅导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