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召开2014年度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述职评议会

2014-11-21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14年度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述职评议会,山西省直工委讲师团团长车进东、科员王婷婷代表省直工委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以及中层干部、支部(总支)书记、科研人员、基层党员和普通群众等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李晶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山西省直工委《关于做好2014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方案》。

  随后,党委书记马七军代表所党委就2014年度党委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述职报告共六个部分,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全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为重点,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构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以人为本、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以及“统一战线和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稳步开展”等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党委的主要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充分体现出所党委一年来围绕中心抓党建所取得的成绩。

  在听取报告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联述联评联考”评议表》,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填写了评议表。在山西省直工委代表的督导下,现场对评议结果进行了汇总,并将评议表和评议结果封存交回工委指导组。

  评议会结束后,马七军向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山西省直工委多年来对山西煤化所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联述联评联考”工作主要是通过听取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评议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状况以及其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及时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深入扎实持续有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各项中心工作完成。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