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博士生的浪漫爱情故事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人文关怀系列活动

2014-11-20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花前月下,少不得动人的爱情;学业繁重,离不了相互的扶持。初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浸透在一丝丝凉意中,而博士生心里却溢满了爱情的甜蜜。1117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举办了“博士生的浪漫爱情故事”主题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汪霄主持。

  活动内容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观看视频“我们的爱情故事”。活动策划者事先悄悄地联系到了植物园已婚博士的另一方,并邀请他们为自己的爱人录制简短视频。一段段温馨甜蜜的视频,娓娓地向在场博士生党员讲述着他们的爱情旅程,也传递了远方他们对另一方的无限关心和鼓励,以及爱的承诺。活动中,博士生支部还很有心邀请到了相隔距离较近的新人对象亲临现场制造惊喜。看过视频后,活动参与者们嘴角露出微笑,眼睛饱含泪花,内心满满的都是感动,以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决心。之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蔡小丽代表博士生党支部为已婚博士生们送上了祝福,并赠送了精美小礼品。

  第二部分是“爱的答辩”,由现场的情侣双方作为“答辩对象”,其他成员作为发问方自由提问,考验情侣间的默契度。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提问的内容更是妙趣横生,有的情侣心有灵犀、默契十足,让人以为他们就是命中注定的一对;有的回答却是相差甚远让人以为可能是上帝派来“折磨”对方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类活动非常温馨和暖心,感受到了党支部对博士生党员的关怀和鼓励。博士生们表示平时学习、生活压力较大,若有来自家人或是朋友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学习和生活上会更有动力。并且十分感谢博士生党支部给予的这次机会,让同学们分享彼此的爱情故事,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也让单身博士生在羡慕的同时,在学习之余懂得勇于寻求属于自己的幸福,学业爱情双丰收。

 

博士生的浪漫爱情故事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微电子所举办保密专题党课
  • 环保家园,从我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