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广州分院纪检组召开2022年夏季工作例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

2022-07-12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直属机关纪委)2022年夏季工作例会暨纪监审工作会议在湖南省常德市召开。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30余人参会。

  会上,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张世专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课报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加强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的几点思考》辅导报告(视频形式)。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了2022年院人才工作会议、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加强政治监督、作风学风监督、选人用人监督等问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并对《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工作者自律手册》进行了审议。

  会议强调,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加强对落实党管人才、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稳步推进下半年纪监审重点工作,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赴翦伯赞故居、桃源革命老区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站试验场开展实地调研交流。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江澄
  • 武汉分院召开2022年纪监审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