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青藏高原所开展年度集中廉政谈话活动

2020-11-26 青藏高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集中廉政谈话活动。青藏高原所相关负责人、中层干部、野外台站站长、纪监审办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青藏所纪委决定对各职能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开展提醒谈话,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诚恳接受组织批评教育,持续改进相关工作,切实避免相关管理风险;加强对相关领域文件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把巡视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持续加强相关领域的制度宣贯,完善制度与流程,提高制度执行力,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
  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活动,作廉政谈话,针对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分析中科院反腐倡廉重点领域及审计发现的问题清单,结合近年来院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参加谈话人员提出廉政建设要求:加强思想锤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监督;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加强内控建设,提升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守“高线”和“底线”,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还开展了中层领导人员意识形态培训,提醒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中层领导人员一定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干扰面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意识形态阵地,更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严格落实研究所年度工作计划的各项工作举措,加强意识形态等相关管理力量,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提高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集中廉政谈话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兰州分院分党组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