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沈阳分院多措并举推进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2020-08-04 沈阳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通过组织落实分院系统单位领导干部廉政学习、与各研究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等工作措施,切实强化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压实系统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沈阳分院系统10个单位38名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7名中层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作《强化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专题报告,回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要内容、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通报了院党组巡视沈阳分院系统被巡视研究所存在的共性问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

  受院党组委托,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党委书记、所长,以及分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韩恩厚与兼任沈阳自动化所所长的于海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沈阳分院分党组与分院系统各单位所长、党委书记、转制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开展年度廉政谈心谈话,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各自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提醒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与管理,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通报了沈阳分院分党组对2019年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情况及纪委书记年度考核情况。

  活动提出,沈阳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敢于履责、善于尽责,不断夯实各级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履行好、落实好自身应该承担的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职责,做到责任明确、严格履责、敢于担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持续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