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兰州分院召开系统纪检审工作研讨推进会议

2020-08-03 兰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系统纪检审工作研讨推进会议。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全体纪检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听取了系统各单位2020年上半年纪检审工作进展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工作汇报。

  为切实规范执纪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执纪审理工作水平,会议邀请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作《执纪审查审理工作实务》报告,就受理案件、调查取证、审理案件及审理的程序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分院系统纪检干部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能力、执纪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宋文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计划对标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推进开展,突出年初有计划,做到年终有落实。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宋文辉提出工作要求: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执行院党组印发的两个《办法》,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同时推动风险防控制度落实;按时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工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建立履行责任督查机制,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围绕当前纪检审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了纪检审课题研究工作,以便更好提升理论研究水平,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参谋助手作用,指导工作实践,努力推动系统纪检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