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反腐倡廉

武汉分院纪检组召开2020年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

2020-06-24 武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织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召开2020年二季度纪监审工作会议,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审议研讨《科研人员纪律规矩应知应会读本(暂定名)》(以下简称《读本》)框架和分工方案。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主持,院属在汉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的报告,介绍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新部署,强调了纪委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各单位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推动纪检工作的体会。

  精密测量院纪监审办、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办负责人分别介绍《读本》框架起草工作情况和《读本》框架内容。会前,蔡长塔组织武汉分院系统全体纪监审干部,陆续在各单位召开了6场调研会,听取了68名一线科研人员和管理骨干的意见和建议,研讨起草了《读本》框架稿。与会同志对《读本》框架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认为编写《读本》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将按照纪检组统一部署做好起草工作。

  蔡长塔对2020年下半年进一步深化纪监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纪监审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就要坚持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二是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纪委书记带头,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相关要求和部署,学习纪检业务新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交流研讨,取长补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准确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三是组织编写《读本》,推动纪检监督关口前移。基于树牢底线和红线意识、严格遵规守纪的共识,梳理确定《读本》框架结构,通过问答、案例等形式对典型问题进行制度政策和操作规范的解答,帮助科研人员掌握政策和程序,避免违规事件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